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铁空迎暑运高峰 今年暑运预计发送旅客88万人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周承君 李佃好)2018年暑期运输期限为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一年一度的暑运已拉开大幕,笔者昨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近期随着学生流和旅游流的叠加,公铁空迎来客流高峰。从连云港火车东站发出的部分热门线路卧铺一票难求,知名旅游城市的机票热销,部分长途大巴每天上座率达100%。据预测,公铁空在今年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约88万人次,客流以旅游观光、休闲疗养以及学生流为主。

昨天下午18时许,连云港东至北京的K1614次列车开始检票,检票口排成了长龙。连云港火车东站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一趟列车夕发朝至,很受旅客欢迎,暑运开始以来,卧铺基本上属于一票难求的状态。前往广州方向的K304次列车的卧铺票也十分抢手,7月25日之前的卧铺票已经被抢光。此外,连云港火车东站前往宝鸡、西安、乌鲁木齐等西去方向的车票也十分抢手。 不光是火车站到发旅客人数增长明显,市区两大汽车站也人满为患。据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信息中心董磊主任介绍,7月5日之前,正逢学生放暑假,两大车站的苏、锡、常和苏南方向客运班车的正班班次基本满员,平均每天发送旅客6000人左右。

“暑运”进入第二周后,上海和湖北襄樊、徐州、淮安等几条线热度不减,每天上座率达到百分之百。总体来看,今年暑运初期,我市发往省内的客运班线,实载率均达到百分之七八十,旅客都是以游客、学生、以及学生与家长外出旅游为主。 机场方面,连云港机场暑运期间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27万人次,预计增长30%。连云港机场目前开通至国内外26个主要城市以及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线,保持每天三班北京、每天两班上海、广州,每天一班成都、沈阳、杭州、大连、深圳、舟山、厦门、哈尔滨、兰州、乌鲁木齐、天津、南宁、重庆、南京、呼和浩特等地航班。暑运期间,连云港机场计划加密重庆航班至每天一班,国际方面优惠继续加大,七八月份连云港到曼谷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