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机场半年旅客吞吐量增速全省第一 前6月旅客吞吐量73.14万人次,同比增长57%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宗申)笔者昨日从连云港机场获悉,今年上半年,机场围绕“高质量、高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加快“一带一路”空中战略支点建设,共完成旅客吞吐量73.14万人次,同比增长57%,增速全省第一。

连云港机场通过打造高质量品牌航线,加密热点航线,优化航班时刻,提高客座率,实现在周边同类机场中航线最多、结构最优、运行经济性最好。上半年,新开通连云港至南京、呼和浩特的航线,有效提升我市与省会南京及内蒙古地区的通达性。优化连云港至长沙、长春航班时刻,加密了重庆和泰国曼谷国际航班,实现每周4班。目前,连云港机场共开通27条航线,通航25个国内外城市,通达4个直辖市、15个省会,全国32个千万级机场已通航21个,总里程3万多公里,高峰时周航班量达到150班,已初步建成辐射苏北鲁南、服务“一带一路”、通达全国的航线网络。

自去年12月29日我市开通首条至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线后,连云港机场积极与市口岸委及口岸联检单位沟通对接,确保国际航班运行顺畅。上半年,天津至连云港至泰国曼谷航班共保障旅客2.8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320架次,运行情况平稳。国际航线的开通,为扩大我市对外开放、服务我市市民出境旅游提供便捷。

安全是机场的生命线。上半年,连云港机场安全保障了元旦、春运、两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大节假日和会议。3月20日紧急处置一突发心脏病旅客备降连云港机场,圆满完成保障任务。深入落实民航“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确保实现第34个航空持续安全年。

下一步,连云港机场计划加密重庆、北京南苑航线,实现进京航班每日3班,新开福州、银川、贵阳、温州等航线,年内新开通1条国际航线,更好地发挥空港口岸功能,服务开放,吸引招商引资。全年旅客吞吐量冲刺140万人次,打造对外开放的窗口,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