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门市深夜被偷 父子俩勇擒窃贼

【连网】(□ 包明义 陈登明)7月1日凌晨0时10分左右,岗埠小城夜深人静。这时,家住岗埠农场有限公司镇西居委会的周子栋接到农服门市附近住户打来的电话:“门市好像有动静,怀疑有小偷。”作为公司员工,周子栋二话没说就从床上跳了起来,并立即跑进父亲卧室,叫醒熟睡中的父亲:“爸,快起来,农服门市遭贼啦!”父亲周保东顾不上穿好衣服,与儿子儿媳三人开车直奔农服门市。

车子开到农服门市附近刚停下,只见巷口一辆白色小轿车从农服门市门口往育才路方向疯狂奔驰。周保东父子俩立即跳下车去拦小偷的车,小偷不但没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并想撞击他俩。车没拦住,父子俩一边喊人,一边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

正在这时,周保东突然听到儿媳大喊一声:“爸!快来呀,屋里还有一个贼呢!”小偷听到叫声后慌了神,立即从窗户窜出,拔腿就往腾飞南北路奔跑。这时周保东叫儿子周子栋继续追,自己立刻返回去追赶另一个盗贼。在追赶过程中,周保东边追边喊:“快来人呀,抓贼啊!”并用手机继续报警。当追赶到包庄派出所北侧时,正好遇到派出所值班民警也在追赶小偷。小偷一看前有民警,后有大汉猛追,吓得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周保东和民警快速上前将其当场擒获。

据初步审问,该盗窃犯罪嫌疑人为东海县平明镇人王某某,在扬州打工,属惯犯,开车逃跑的同案者和王某某曾在多地作案,两人因盗车等曾获刑13年,当天作案时,用木棍把门市窗户撬开,正偷取38箱农药时被发现。岗埠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及包庄派出所领导对周保东家庭见义勇为无畏擒贼精神表示感谢,给予奖金5000元,并号召广大居民向他们学习。目前,周保东家庭勇擒盗贼的故事在岗埠被传为佳话,并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