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设卡堵截擒窃贼

【连网】(记者 何玢 通讯员 金涛)偷盗完十多辆电动车后,刘某拿着赃款开始挥霍潇洒。一周前,刘某前往青岛玩,他怎么都想不到,连云港警方已经通过查缉布控系统锁定其位置,准备一举将其拿下。

几天前的下午3时,马站公安检查站接到赣榆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协查请求,一辆从青岛开往连云港的大客车上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马站公安检查站直属中队民警徐金龙立刻将车牌号录入查缉布控系统严阵以待,同时通过技侦手段定位嫌疑人的实时位置,并安排民警在检查站内“守株待兔”。

一小时后,该车辆驶入检查站,早已守候在此的民警将车辆拦停后迅速上车实施抓捕。因客车内乘客较多,民警没有声张,只称是例行检查。嫌疑人发现民警后慌忙用窗帘和随身物品遮挡面部,事实上,他的一举一动已尽收民警眼底。民警慢慢靠近该男子,前后夹击,终将其一举拿下。

据了解,该嫌疑人为赣榆人刘某,他从17岁起就一直和公安机关“打交道”,前后被拘留、传唤、谈话多达20余次,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罚。2018年初,刘某多次窜至青口镇盗窃电动车十余辆,案值达两万余元。此后,他虽一直在赣榆活动,却和民警玩起了“捉迷藏”,无法查询其具体位置。

直到一周前,刘某只身前往青岛游玩,民警通过技术手段了解到他返回连云港的具体日期,便实时追踪其位置,并通过行驶速度判断他的具体乘坐车辆和所在路段,最后将其拿下。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