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警方调查入室盗窃案,意外发现微信骗财案中案 老汉网恋“女友”原是个男窃贼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 王俊浩)近日,赣榆警方在调查一起盗窃案时,意外发现嫌疑人竟然冒充女性,以“谈恋爱”为由诈骗多人钱财,民警在抓捕现场查获其作案用的手机5部、电脑2台及大量金银首饰等赃物,涉案金额数万元。

失主报案 不知家中财物何时被盗

今年6月初,赣榆区公安局厉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的金银首饰被盗了,但被盗时间并不清楚。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因为案发时间较长,现场痕迹已经被破坏,民警进行了细致勘验后,依旧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据报案人回忆,自己放在家中的一部已经欠费的手机也同时被盗了,可是他试着拨打时竟然电话还能打通,由此他怀疑使用手机的人就是那个小偷。

65岁老人 谈了个48岁“女朋友”

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民警调查发现,城头镇65岁的董某曾给失主欠费的手机充过话费,具有作案嫌疑。可是当民警找到董某了解情况时,董某称是应其女朋友的要求帮充的话费。于是民警立即对其女朋友进行调查。

经过深入调查,令民警想不到的是,董某口中所说的“女朋友”张某竟然是一名48岁男子。原来,在2016年的时候,董某在网上认识了自称“张霞”的女子,在之后频繁的网络聊天中,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尽管董某一直坚持要见面,“张霞”却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托。

老人深陷网恋三年 花了一万多元

“后来‘张霞’以恋爱购物、自己女儿上清华大学需要交学费等理由向董某先后索要了一万多元。此外,3年来,‘张霞’还一直让董某为其充话费,累计充话费2050元。”办案民警王其江说,“其实这个时候董某已发现事情不对劲了,但是今年65岁的董某早年丧偶,好不容易在网上谈了个女朋友,而且已经花了那么多钱,他不甘心轻易放手,还时不时为其充话费,维持着两人的‘恋爱关系’,直到我们查出‘张霞’的真实身份后,董某这才从美梦中醒来。”

离异大汉“身兼数职”

民警查到了“张霞”的真实姓名叫仲某,今年48岁,曾多次因盗窃被打击处理过。“当时我们并不确定此前发生的盗窃案便是仲某所为,但是调查中发现仲某离异后就没交往过女性朋友,所谓的‘张霞’,很可能就是仲某杜撰出来用来行骗的假名,他有很大的诈骗嫌疑,于是我们赶赴他家将其抓获。”民警王其江说。

仲某到案后,民警又在其家中搜出了受害人徐某被盗的手机和金银首饰,铁证面前仲某无从狡辩,只好承认了其两次翻墙入院窜至受害人徐某家中盗窃的犯罪事实。但是对于其冒充女性微信诈骗一事,仲某却拒不承认,面对这种情况,办案民警经过工作查到了其用来诈骗的银行卡以及转账记录。最终,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仲某承认了其冒充女性微信诈骗多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仲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