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争当文明城市创建主攻手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李江 郑惠文) 流动摊点、出店经营等城市“顽疾”,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和环境质量。为优化城区环境,达到创卫创文长效管理标准,提升城市形象。7月4日上午,连云区城管局出动150余人,并由交警配合在辖区内开展了大规模的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占道经营、扰乱市容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

今年以来,连云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整治市容顽疾、大力实施环卫精细化管理,强化宣传效果、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高保洁质量,提档升级环卫设施,提升机械化清扫率,以精管善治扮靓“强富美高”新连云。

连云区城管部门第一时间量化创建任务、细化操作标准、强化落实措施,结合《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操作手册(试行)》等要求,对照创文标准,针对查摆问题,实施强化宣传、优化市容、美化环境、亮化夜景、精化管理等5大创文项目,打出露天烧烤整治、垃圾中转提速、宣传氛围营造、公厕建设建档、渣土抛洒查处、非机动停放秩序治理等10余类专项整治提升组合拳,整治360余处市容“顽疾”。查处店外经营、无照经营游商、非机动车乱停放、暴露垃圾、沿街晾挂、违规标语宣传品等各类不文明行为,完成11家建筑工地创文围墙公益宣传画面275面,合计面积1986平方米。对主次干道、公共厕所等实地考察点做好示范点打造工作。内部开展各类督查17次,梳理各类创文存在问题7大类106项,全方面提升城管条线创文质效。

“创文”活动启动以来,连云区城管部门立即开展卫生死角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人员对道路两边、绿化带内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对角落积存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清运。目前,已出动人员1200余人次,出动大型铲车2辆、工具车2辆,彻底清除卫生死角600余处,清运积存垃圾80余车次,清理旧家电、旧家具等大件垃圾800余件。同时建立百人创文微信群,开展“卫生死角随手拍”,在城区范围内地毯式监督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拍照片上传微信群,责任单位快速反应,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避免卫生死角再次形成。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一双手、一把扫帚扫遍大街小巷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环卫机械设备:一辆辆清扫车缓缓开过,扫吸路面的垃圾、尘土;雾炮车高空作业,有效抑制路面扬尘;护栏清洗车把护栏清洗的铮亮如新;高压冲洗车把路面冲洗的一尘不染,“路见本色”已成为环卫常态化的作业标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