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受省国土厅表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孙晓晨)笔者从市国土局了解到,江苏省国土资源厅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江苏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县(市、区)的决定》,灌南县被评为2017年度江苏省国土资源节约利用进步奖。

近年来,灌南县国土部门紧紧围绕“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效率”工作总要求,从严把关、保障重点、多措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显著提升。严把规划、预审、报批、“三关”,科学修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集约化程度为重点,对建设用地项目进行预审,对选址不合理、控制指标不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及时予以调整,科学安排建设用地。

据悉,通过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实施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耕地占补平衡等项目23个,灌南县新增耕地面积3600亩,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面积75.84万亩,有效加强全县优质耕地的保护。盘活存量建设用地2280亩,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1400亩,推动土地资源的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