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县三口镇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思想解放大讨论

【连网】(通讯员 李敏 樊继成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连日来,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在灌南县三口镇迅速掀起。广大干群紧扣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结合该镇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思想作风、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等方面不足,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思路,为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先行者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源泉。

在本次思想解放大讨论中,该镇干部群众意识到,土地是老百姓的命根子,生态环保新要求必须严格落实。坚持产业结构调整不动摇就要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该镇紧抓适合当地土壤、水质、环境等要素结构的产业,招引并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民高效增收。在去年扭转土地一万亩,发展稻渔综合混养和果蔬产业,带动农民就业近2000余人后,该镇表示将争取三年内再流转土地2万亩,提高特色农业规模化。对照生态环保新要求,该镇在项目引进上严控环评、能评,坚决不要带污染的GDP。严格落实河长制、生活垃圾处理等工程,建成日处理2000吨的污水处理厂并正常运行,铺设污水管网15600米。大力修筑生态廊道,打造204国道、345省道、306县道等30多公里,实现交通干线洁净、清新、绿色、敞亮。

该镇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理清工作思路,深化“五大理念”,突出“五个坚持”,正全力将该镇打造成沿河经济带。三口镇工业园区于去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七通一平”,配套区工程建设已完成过半,项目落户9家,其中3家属于省高新技术产业,并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投产企业10家以上,实现税收超过一亿元,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三口镇干部群众认为,贯彻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也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前提和保障。今年该镇将重点实施工业区就业和农业富民产业扶贫,有效带动村集体和低收入户脱贫增收。对因病因残致贫返贫、自身没有能力脱贫的家庭,政府将积极落实好救助供养、大病救治、医疗互助、生活兜底等保障措施,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三口镇还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抓队伍、强阵地、严管理、增活力”党建目标相结合,打造“支部+项目”“互联网+党建”品牌,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成为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实现高质发展的领头雁。该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真正把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过程变成推动工作开展的过程,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推动三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开辟乡村振兴战略新路径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