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展现草根文艺魅力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带着你的才艺 我们舞台上喜相逢

【连网】(记者 李国瑞)大家还记得苍梧晚报的“周末喜相逢”栏目吗?还记得那一个个精彩纷呈、本土气息浓郁的节目吗?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生活,传播先进文化,彰显媒体责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末喜相逢”2018年再度起航。

和往年一样,今年“周末喜相逢”继续举办“文化进社区”“文化进乡村”“文化进企业”等活动,我们也邀请长期活跃在港城民间的草根文艺达人参与,为港城的文化建设、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

历经八年

举办专场活动100余场

毫不夸张地讲,说到苍梧晚报“周末喜相逢”,很多朋友都能细说它的发展历程,因为他们是参与者、见证者。

2010年年初,晚报在省内地市级平面媒体中,打造了首个社区文化品牌栏目———“周末喜相逢”。8年来,苍梧晚报“周末喜相逢”栏目共计举办“文化进社区”专场晚会100余场,邀请了长期活跃在港城民间的草根文艺达人近3000人次,足迹遍布城市社区、农村田间、工矿企业。

8年中,很多群众性民间艺术团体都以参加“周末喜相逢”为荣,甚至为能登上“周末喜相逢”的舞台而精心编排节目,栏目经常接到演艺能人的加入申请。更令人欣喜的是,不少专业演出团体也对“周末喜相逢”表现出浓厚兴趣,这样的热情客观上推动了节目之间的良性竞争,从而使“周末喜相逢”节目的质量大幅提升,形成节目和栏目良性互动的发展趋势。

快乐永伴

让我们舞台上“喜相逢”

“周末喜相逢”是民间各路高人展示绝活的舞台。通过多年的不断打磨,它在广大市民心中占据着越来越重的分量;它是一场“接地气”的晚会,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它以欢乐为中心元素,它更丰富、更精彩、更贴近老百姓,攒足了人气人脉;它与时俱进,求新求变。它是一个开放的舞台,无论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不会受到固定模式的桎梏。

如今,“周末喜相逢”已成为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展、车展甚至是年货大集、群众游乐活动中,都能看到“周末喜相逢”的喜庆舞台。“周末喜相逢”已经受到大型活动的关注和肯定,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周末喜相逢”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12月,晚报在品牌栏目“周末喜相逢”的基础上进行延伸,策划组织了首届“民间春晚”大型选秀、汇演活动。至今,“民间春晚”已经举办了七届,在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这对“周末喜相逢”来说无疑登上了一个全新高度。

文化惠民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把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在市民心中播撒艺术的种子,对于提升市民艺术修养和文明素养,提升港城城市品位,助力我市文化惠民提档升级和文明城市建设,无疑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们将坚持把传承繁荣中华文化、创新发展地方文化,作为坚定文化自信和涵养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通过一场场文化惠民演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为我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让港城大地呈现一幅幅靓丽的图景。

从今日起,晚报“周末喜相逢”栏目将在民间征集才艺达人,同时融入新鲜元素,增加新鲜血液。弘扬港城先进文化,展现草根文艺魅力,传承港城民俗、民风。

接下来,请大家及时关注晚报和晚报微信发布的“周末喜相逢”每场活动的预告消息。在确定前往某个社区时,我们也会邀请该社区的才艺达人参与进来,进行现场才艺PK。

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商家参与进来,通过这个平台给港城百姓带来更多的便民惠民服务(比如:水电气便民服务进社区、通信企业服务进社区、商贸惠民活动进社区等)。

邀您参与

想报名的请往这里看

【征集范围】 面向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不限制年龄,不限制专业,只要有才艺就行。

【节目类型】 歌曲、舞蹈、戏曲、杂技、相声、小品、魔术、双簧等等,只要你的节目够新颖、够创意、够好看,就行。

【报名形式】 你可以单枪匹马,也可以组团来参加。

【报名方式】 报名热线18168626306,

或者添加QQ号:657540286 微信号:lgrlxj2014进行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