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石门涧污水处理项目快速推进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瑞 王月)近日,位于连云区大港东路石门涧附近的一座小型生活污水处理站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随着连云区的快速发展,区污水量日益增加,部分污水不能纳入市政管网而通过区内的十几条涧沟直排,致使连云区整体水环境不容乐观,因此,涧沟治理工作迫在眉睫。该项目建成启用后,将对所在地及周边住户、单位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区服务功能、维护生态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连云区于今年四月制定了《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其中要求加强城乡污水管网、重点乡镇污水处理能力及配套管网建设,由住建部门全力组织工程实施,年底前各街道污水处理设施全部投入正常运行,进一步提高城区、街道污水处理率。

石门涧生活污水处理站合计占地约600平方米,主体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初期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1000吨/天,远期预留设计规模可至2000吨/天。项目采用两台“兼氧FMBR”膜生物反应器,设备无需排放剩余有机污泥,无异味、无二次污染、较比传统工艺节省1/3占地。经相关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后出水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类标准。该项目建成启用后,将对所在地及周边住户、单位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区服务功能、维护生态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