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自驾游成市民出行主要交通方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袁建君 王奕然)虽然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晴好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外出游山玩水、走亲访友的步伐。据市路网中心监测,16日至18日我市境内国省干线车流量增长8%左右,普通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达到1.1万辆左右。从车型分布来看,节日期间小客车出行占比比平时有所上升,达到75%左右。可见,自驾游已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3天内,市区两大公路客运站、连云港火车东站、连云港机场共发送旅客约5.1万人次。

16日上午,连云港火车东站迎来客流出行高峰。票房值班人员介绍,从售票情况来看,连云港东至北京、汉口、宝鸡等方向的长途火车票已经售罄,短途以徐州、上海方向比较热门。截至18日下午5时,东站当日发送旅客5507人次,整个小长假共发送旅客1.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4%,客流以旅游、探亲为主。

市区两大公路客运站也出现了客流下降的情况。“我们主要是受假期时间冲撞的影响。”昨日,新浦汽车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两站3天共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同比下降20%左右。因为月底大学生开始放暑假,所以这个端午假期不少学生并没有回家,而是选择留校复习备考。即便如此,放假前一天汽车站仍坚持与中医药学校合作,开通了高校直通车,为广大学子送服务上门。从客流成分来看,探亲流占据出行主力,南京、淮安、无锡、苏州、上海等为加班车较多目的地。

机场方面,小长假吞吐量为1.2万人次,比去年增长50%。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兰州、乌鲁木齐、大连等城市成为市民打“飞的”热门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