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年连云港中考招生咨询会举行 普高成主流选择、省内职校受欢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6月17日上午,市教育考试院在外国语学校举办了“2018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咨询会”。咨询会上,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五年制高职(大专)学校和省部属普通中专等近100所学校都设有招生咨询点。

微信图片_20180617114116

上午,记者来到咨询会现场,一些热门学校的咨询台前已经挤满了人。今年我市新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930人,更好地满足了广大考生自主选择升学意愿。在咨询会现场,普通高中成为考生和家长的主流选择。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的咨询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外国语学校的中澳VCE班、中美GAC课程班和中俄国际课程班也受到家长和考生的青睐。

“我家孩子预估分674分,想报新海高中创新人才实验班,有希望吗?”考生家长王女士问道。在招生老师的建议下,她决定给孩子闯一下,报一下提前批次的新海高中创新人才实验班,“这样也不会影响第一批次的新海高中录取。”

微信图片_20180617114157

新海高级中学副校长潘家永表示,今年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招生计划,新海高级中学招生计划新增100人,再加上取消的苏教教国际版计划,今年新海高级中学统招生比去年增加了200人。在正常情况下,分数线可能会略有降低。这也让广大考生有了更多的机会进入新海高级中学就读。“我建议大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预估分,参照往年的录取情况。除了分数线和学校招生情况外,还要多了解目标学校的相关情况,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和意愿进行填报,选择一所适合孩子的学校。”潘家永说。

除了普通高中外,省内和市内的职业学校也比较受欢迎。“我家孩子成绩一般,我们就想让他在家门口找个学校上。如果孩子努力,到时候还是有希望上大学的。现在不是还有普职融通这条路嘛。实在不行,就学点技术在手里,也挺好。”考生家长张先生打算让孩子报考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

咨询会上,市、县区教育局基教、职社、体卫艺、招办等部门都设有摊位,现场为广大家长、考生提供答疑、指导等相关咨询服务。

再次提醒考生,今年网上填报志愿6月17日8:00开始,至6月20日24:00截止。在此期间考生均可以凭报名号、建档号和密码登录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及修改(建议考生及早登录系统,先进行填报志愿,然后再修改)。志愿填报系统关闭以后所有考生不得再填报及修改志愿,所有信息以网上填报为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