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连云港市区已查处非法营运549起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鹿扬 闫凡勇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区查处非法营运549起,其中违法利用网络平台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营运454起,收缴违规出租车顶灯105只,有力地维护了市区客运市场秩序。

非法营运不仅干扰了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还对乘客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隐患。为规范市区内客运市场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人员组织开展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悬挂或装备出租标识从事非法营运、违法利用网络预约平台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在客运站周边地区聚集并招揽乘客非法营运行为。截至目前,共查获非法营运案件549起,其中违法利用网络平台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营运454起,收缴违规出租顶灯105只。

今年上半年,运管部门接处涉及非法营运投诉举报案件109起,投诉举报重点为苏欣快客站等车站周边及幸福广场周边的非法营运。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加大对这些重点区域的巡查频率,对悬挂顶灯候客的违规车辆给予立即纠正和督促驶离,对已带客的予以坚决查处,实现了相关区段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明显好转。对幸福广场周边长期存在非法营运车辆聚集,损害东海正规班线车经营者正当利益的现象,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与东海运管所稽查队共同采取先期取证、非现场执法等应对措施,对非法营运行为人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并形成有效震慑,基本取缔了该地区非法营运专线车辆集中候客现象。

另外,为加强对包车客运市场管理,促进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安全发展,有效遏制和减少道路旅客运输事故,引导和规范包车客运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我市运管部门开展包车客运市场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过境长途班车、旅游包车、从事非法营运的“营转非”下线车辆以及七座以上面包车。对安全性能不符合标准或者未安装使用GPS监控系统的旅游客车,一律停止营运;对不具备相应资质的旅游客车及从业人员,一律予以严处。对于连续30日内,运输违章次数达到3次及以上的车辆,暂停网上办理包车标贴业务15日。对整治期间运输违章5次及以上的车辆,依法吊销道路运输证。截至目前,共查获包车客运违章7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