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小区想用天然气困难重重 新奥燃气回应

【连网】  (记者 魏吉珂本报讯 昨日,家住连云区院前开发小区的市民翟先生致电本报,称与新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沟通近一年,小区内还有几幢楼仍未加装天然气。“为什么其他楼栋都加装了,到了我们就一拖再拖。”翟先生告诉记者,院前开发小区的多户居民还在使用罐装液化气,没有天然气,生活中多有不便。

记者了解到,院前开发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属于老旧小区,小区内老年居民较多。目前小区内仍有几幢楼未加装天然气。“没有天然气,我们只能用罐装液化气,但是罐装液化气无法查询剩余气量,有时饭做到一半没气了,只能扛着液化气罐出门充。而独居的老人充气就没我们这么方便了。”翟先生说。

“目前,仅我知道的就有22号楼、24号楼、30号楼没有安装天然气。”翟先生说,小区内近百户居民迫切希望加装天然气,在过去的一年,多位业主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沟通,却迟迟未能落实。

燃气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燃料,相比于罐装液化气,管道天然气以其便宜、方便、环保等特点成为市民用气的首选,天然气已成为新建小区的标配。然而由于年代久远,建设时没有天然气安装规划,地下管网复杂,对于生活在一些老旧小区的居民来说,将天然气“接进”家门便成了他们迫切想要实现的愿望。那么为何持续沟通了一年,院前开发小区的部分居民仍难以如愿呢?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新奥燃气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情况确实如此,院前开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目前气源已饱和,如果直接加装,会导致小区内所有业主都无法正常使用天然气。就此问题,公司正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争取年底让这部分居民用上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