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醒 6.18网购谨防落入“陷阱”

【连网】  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单晓生

本报讯 6月18日原本是京东的店庆日,如今却成为了各大电商提升销量、阻击竞争对手的重要时机,也因此成了“全民购物狂欢节”。在这场网购盛宴来临之际,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醒,建议消费者在网购时要注意以下五点,谨防落入个别不法商家的“陷阱”。

一是要选择正规网站,防止误入“钓鱼”网站;二是不要盲目跟风下单,确定是自己“要”的,并且价格优惠再下单;三是确认付款要谨慎。要选择具有第三方支付担保的交易平台,不要私下交易;四是收到货品时应及时验货,做到“先验后签”,一旦发现问题可以拒收快递;五是保留好交易记录、订单、聊天记录、交易成功的画面截图等相关证据,以便权益受损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消保委表示,消费者在网上购物遇到纠纷时,首先要积极与网店经营者协商沟通,无法达成协议或者权益受到侵害的,可以向网站的客服投诉,网站没有及时帮助解决的,要及时向经营者或者生产厂家所在地的消保委或者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投诉时要尽可能提供商品的照片、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相关证据。便于相关部门了解更多的信息,更好地帮助你维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