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证明自身清白,她落入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 假警察正诈骗 真警察及时出面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金丹丹)东海县女子陆某接到“某公安局”假警察打来的电话,称她因涉嫌洗钱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陆某一下子慌了神,在对方一步步诱导下,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一股脑儿全告诉了对方。就在陆某准备输入银行卡密码时,门口传来真警察急促的敲门声。

遭遇电信诈骗 她被假警察洗脑

“你护照的户头上有260万元不明存款,现因涉嫌洗钱罪已被南京禄口机场公安局立案侦查……”

近日,东海县女子陆某接到所谓“南京禄口机场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当时的陆某半信半疑,对方发来一个网站链接,陆某点开后发现这是一个“检察院”网站,网站上还有一张陆某的通缉令。此时的陆某信以为真,又因自己陷入涉嫌洗钱罪惊恐万分。

“你先不要害怕,如果你能证明自己没涉嫌洗钱,到南京禄口机场公安局备案,我们给你开个证明就能撤案。不过现在你户头上的260万元要及时转出去。”听说自己可以得到这260万元,陆某又惊喜万分。“这是一件十分机密的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否则你的钱很可能取不出来。”

陆某像着了魔,不顾丈夫、儿子的反对,急匆匆f 来到一家宾馆开了一间房,将自己反锁房内,然后按照“民警”的指示一步步操作。“现在你把身份证号给我,再找一张常用的银行卡,把银行账号发给我,我们负责把这260万转到你卡上。”这位“民警”刚挂断电话,又一位自称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打过来,说账号核实正确,可进行下一步操作。过了一会儿,又一位自称是某银行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让陆某输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

就在陆某刚要输入银行卡密码时,东海真民警王东敲响了房门……

正要输入银行卡密码 民警及时止骗

当晚8点左右,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副所长王东值班时,一对焦急的父子前来报警求助,李某称其妻子陆某于当天下午4点接到一神秘电话后就外出了,一直未归。李某打电话给陆某,一直显示对方正在通话中,父子俩很担心。

敏锐的王东感觉到,陆某很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要及时制止。王东运用公安系统查询陆某的身份信息,发现陆某在东海县城的一家宾馆登记入住。王东随即赶往该宾馆,并在前台查到陆某入住的房间号。王东发现房门已反锁,陆某正在房内开着免提打电话。

“你现在输入银行卡密码,我把你的钱转到安全账户。”

“千万不要输入密码,我是牛山派出所民警王东,赶快开门,你现在正遭遇电信诈骗。”

王东听到对话中有银行卡、安全账户等字眼,更加断定陆某正陷入一起电信诈骗案。他不停地敲门和劝说,陆某终于将门打开。进屋之后,王东将陆某的银行卡从她手里夺过来,终止了她的手机对话,并告知她已陷入电信诈骗。

可是任凭王东再三劝说,陆某依然执迷不悟,让王东不要耽误她的操作,声称现在只需输个密码,260万就能到账了。王东叫来陆某的家人,大家的耐心劝说,最终避免了损失。

原来陆某已掉进诈骗团伙设计好的陷阱,此时她的这张银行卡里有5万余元,若不是王东及时制止,陆某一旦输入银行卡密码,这5万元就会落入诈骗人员手中。经过民警耐心解释和开导,逐渐反应过来的陆某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陆某及家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预防诈骗 谨记三个“只要”

一般情况下,遇到这种情况,慌乱的受害人会积极配合骗子的“审查”,比如让你登录某网站,输入身份证号,一张假的“通缉令”就会呈现在眼前,让你深信不疑。一旦受害人跟着对方的节奏走,认为自己的个人信息被他人非法获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极力想证明自身清白,那就掉入了骗子的陷阱。

当你被告知卷入某起案件,说帮你转接到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时,一定要切记,所有的公司企业都无法把电话转接到这些部门。只要记住这一点,骗子的“剧本”也就到此结束了。

电话中只要提到转接公安局、检察院、法院都是骗子;只要提到安全账户、国家账户都是骗子;只要提到转账都是骗子。同时,群众对于陌生来电要保持警惕,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跟家人沟通,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