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万现金落在出租车上 心细的哥从冒认人手中“夺回”还失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葛刘园 崔洋)灌南的封先生来市区和朋友聚餐,却在酒后打车时不慎将装有3万元现金的手提包丢在了出租车上。随后上车的乘客不仅没有主动向的哥告知有包遗落,反而想将手提包带走,所幸心细的的哥及时发现不对劲,将手提包要回,并归还给失主,这才让丢失财物的封先生避免了经济损失。

据了解,11日晚上10时许,封先生和几个朋友在市区巨龙南路某饭店聚完餐,饭后乘坐苏G57202驾驶员凌建文驾驶的出租车。下车时,有些酒大的封先生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黑色手提包丢失在了出租车后排座位上。等想起时,出租车早已走远。

“我自己的车放在饭店附近,打车送完朋友回家后,就在饭店附近等另外一个朋友来开车。等我到自己车上时,我才想起带的手提包不见了。包里有三万元现金,还有各类证件,丢了的话损失就大了。当时打车付款的时候用的是微信支付,上面有驾驶员姓名,我赶紧打电话向出租公司求助。”封先生说,当他焦虑不已的向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连汽出租公司工作人员说明自己的丢包过程,工作人员给了他一个意外的惊喜,手提包找到了。原来几分钟前,出租公司就已经接到了驾驶员凌建文打来的拣包汇报电话。

得知自己的手提包已被出租车驾驶员捡到并妥善保管,封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出租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封先生,出租车驾驶员考虑到包内有大量现金,安全起见已经将包在送往公司的路上,封先生可以到出租公司当面认领自己的手提包。晚上11时许,连汽出租公司值班室内,封先生在出租公司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从凌建文手中接过丢失的黑色手包,经过清点,包内30000元现金和各类证件等物品丝毫没少。

从凌建文口中得知,封先生下车后不久,就有一名乘客上车,凌建文发现后上车的乘客坐在后座上将一只手提包拿到了自己手上。凌建文记得这名乘客上车前两手空空,手里并没有拿包,便警觉地问道:“是你的吗?这个包是上一位乘客忘在车上的,赶紧拿出来,我要还给他。”车上的乘客这才老实承认包不是他的,而是在他上车前已经在座位上。凌建文将包妥善保管好,在将车上的乘客送到目的地后,打开手提包希望能从中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一打开,不由得吓了一跳,里面竟有厚厚的三沓百元大钞,凌建文心想“这么多钱物,谁丢了都得着急!”一想到这,凌建文赶紧将捡到大量现金这一信息反馈到了出租公司,并主动提出放弃营运第一时间将装有现金的手提包上交到出租公司。

接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封先生激动不已,他拉着凌建文的手激动的说:“谢谢,真是太感谢您了。我真的没想到,丢了一个装有3万元的手提包,能这么快被找回来。我今天可算是遇上好人了。”封先生在感谢凌建文的同时,从手提包中拿出部分现金欲表示感谢,却被凌建文婉言谢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