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首家“检律互动”平台上线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陈凌)“现在阅卷真方便多了,预约阅卷,一张光盘搞定。”6月11日上午,在海州区检察院案管大厅,本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先生手拿一张光盘说。海州区检察院在全市首家推出的“检律互动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依托电子卷宗系统,推行律师阅卷电子化,还能转交辩护律师意见,及时公开受理案件信息。

在刑事诉讼程序中,检察官和律师分别是指控和辩护双方。为控辩双方搭建起的检律互动平台,可为律师提供预约阅卷及电子卷宗光盘快递到付服务。律师通过在平台上提交律师执业证等四项材料申请,通过审核后,案件受理环节立即扫描、制作、上传电子卷宗,实现“一次录入,全程共享”。经在文档、光盘加置双重密码以及水印后,律师既可选择到海州区检察院案管大厅自取电子卷宗光盘,也可以选择由快递到付直接送达指定地址。律师申请审核不通过的,该平台将告知其具体理由。

“过去阅卷是件头疼的事,我曾办过的一个案件卷宗共204本,拍照阅卷整整花去了一周时间,现在一张光盘全部搞定,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律师张先生说。

检律互动平台还提供转交辩护律师意见服务,律师对代理的案件有意见或建议,可以按照平台上的说明,提交材料和意见,由检察机关案管部门转交给案件承办人。此外,检察机关对当日受理的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案件,当日在检律互动平台上的案件信息公开栏目中公开,包括案件名称、案件受理时间和案件承办人姓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