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家庭医生“四进”签约服务全面启动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王君 顾芳)身体不舒服,一个电话就能及时咨询、预约家庭医生,甚至上门服务……日前,我市家庭医生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四进”签约服务全面启动,未来,港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这种贴心的“私人定制”健康服务。

当天上午,海州区中正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进入板浦镇精勤小学举办现场签约启动仪式,向学生发放签约告知书,广泛进行宣传。海州区板浦镇中心卫生院采取进机关签约的形式,现场设立签约服务咨询台,开展健康状况评估,并告知签约对象,家庭其他成员应尽快到辖区基层医疗机构进行签约。

据了解,为逐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高居民家庭医生签约率,我市开展集中签约活动。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按照属地原则,在各社区、机关、学校及企业的联系人配合下开展“四进”现场签约活动。

海州区中正卫生院院长王永吉介绍,该院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校园活动,并且对社区、机关人群进行了签约服务,截至目前,签约1.8万余人,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单500余份,并开展建档随访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目前,我市一个家庭医生团队由几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卫生专技人员组成,包括医疗、公共卫生、护理、医药、医技岗位等。签约居民,尤其是家庭成员中有慢性病、孕产妇、儿童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可享受健康教育、健康管理、预防接种等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同时,为签约居民优先提供上级医院预约诊疗和双向转诊服务,并视条件为行动不便、确有需要的签约居民提供上门访视、家庭出诊、家庭护理、电话咨询、预约服务和家庭康复指导等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