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旅游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 王青 何康鹏 赵少寅)1家无证经营宾馆被取缔、4名拉客黄牛被出具行政处罚通知书……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连云区启动了史上最大规模旅游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包括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物价、旅游、城管、运管等单位部门安排执法人员扎根一线,开展不间断地巡查检查,连岛景区旅游市场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旅游市场秩序好坏决定了游客旅游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不仅关系全域旅游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局,更关系着城市形象和每一个港城人的面子。去年6月,连岛旅游综合监管中心正式揭牌,这是连云区全域旅游综合监管体制机制的一次重大改革创新。

今年,连云区制订出台了《连云区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方案》、《连岛旅游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此次连岛景区整治行动从今年5月1日起一直持续到10月底,由连岛国际旅游岛创建指挥部统一指挥,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及5个工作组,按照“部门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原则,狠抓各项执法工作的落实,共同维护连岛旅游市场秩序。

在一个多月的整治行动中,连云区将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着力清理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顽疾,强势打击违法行为。公安部门持续加大对连岛21世纪度假村宾馆行业的整顿力度,对3家无证经营宾馆和1家未对旅客实名登记的宾馆予以行政处罚,并对其中1家无证宾馆予以取缔;北港派出所对4名拉客黄牛出具行政处罚通知书。市级交警部门采取联勤联动的工作模式,成立连云、港口、高速四大队等二级指挥部,实行交通管理一体化勤务,在北疏港隧道出口、停车场出口等重要节点安装违章抓拍探头,并对违章停放、拦车拉客的黄牛车辆予以扣分罚款,有效改善了路面交通秩序,遏制了黄牛车辆违停拉客的现象。

强势打击违法行为同时,该区还持续开展市场检查。市场监管、物价等部门对连岛辖区内餐饮商家开展地毯式检查,对商家进行诚信经营告诫,并开展虚假宾馆网上宣传的整治工作。城管部门开展中心街区饭店违章建筑的查处工作,下达违规店招整改通知书45份,下达违规搭建整改通知书4份。运管部门针对黑车开展路上巡查工作。

在接下来的集中整治行动期间,连云区将强化执法,坚决对拉客宰客、消费欺诈、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通过执法手段改进行业风气。对屡教不改的拉客黄牛、不良商家,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曝光,并尝试纳入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坚持以游客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游客的服务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