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暨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6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暨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金融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会议。

方伟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发挥着引导配置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与金融业的持续稳健发展密不可分。实施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更加需要金融的有力支撑,更加需要金融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大意义,优化配置金融资源,提升金融服务实效,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形成金融发展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方伟强调,全市金融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全力保障重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和民生项目的资金需求。坚持金融惠民导向,优化流程,创新产品,满足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要加强金融创新,完善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金融服务机制,扩大直接融资规模。要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强化风险源头管控,提高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各级金融主管部门要解放思想,真心服务,为金融机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各金融机构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动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努力为全市经济增长、产业转型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分局围绕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了表态发言,农业银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东方农商行4家银行围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作了交流发言。此外,16家银行还与相关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