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方伟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连网】

方伟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练好内功

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抢抓机遇,练好内功,抓好重大项目推进,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实现跨越发展。副市长吴海云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1至5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功能板块就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方伟指出,开放型经济是地方经济的晴雨表,而招商引资工作决定着开放型经济总量,也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和根本动力。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保持热情和干劲,努力营造全员招商、大招商、招大商的氛围,确保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双过半”,为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方伟强调,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密切关注重点区域产业转移动态,主动对接争取,把握新一轮产业转移主动权。要认清优势、直面竞争,积极宣传连云港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和良好发展条件,加快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因地制宜开展一二三产业对接,确保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旅游业、科研院所等项目招引遍地开花。要加强内生动力建设,一方面要加强队伍建设,把有激情、有韧劲、懂业务、有责任心的同志放在招商一线;另一方面要强化规划引领,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布局,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加快闲置土地回收,为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实现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