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悟空大道、凤凰路紧密施工中 “十一”后 可从南云台林场直接进入花果山

【连网】  (记 者 何 玢 通讯员 王三祥) 说到港城的景区,花果山、渔湾、东磊、孔雀沟榜上有名,然而每个景区间相隔较远,全部游玩得需要2至3天的时间,大把时间都耗费在路上。这样的烦恼在“十一”后,将得到有效解决。记者近日从南云台林场获悉,目前悟空大道、凤凰路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将在9月底完工,届时可以直接从南云台林场进入到花果山、东磊等景区。

近期,在南云台林场山东分场马棚路,施工人员把沥青运送过来。随着车厢翻斗倾斜,沥青缓缓滑入大型沥青摊铺机中。摊铺机匀速开动,黑色的沥青路面正在一点点向远处延伸。新铺的沥青路已延伸到牯牛旦山头,而由此通往东磊景区的凤凰路(现更名为八戒路)也在紧张施工中。在瞭望台附近的交叉口可以看到,八戒路水稳层已经轧实,施工人员在上面覆盖一层灰色的土工布用来保护。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本月底将完成道路主体工程。

沿着牯牛旦山头一直往西南方向走,就可以到达孔雀沟,这段2.6公里的路又叫沙僧路,目前该路段的沥青路面已铺设完毕。山东分场场长张景东告诉记者,下一步将重点打造道路两侧的亮化、美化,逐步增添护栏、路灯、指示牌等附属设施,让游客拥有一路皆风景的体验。

“由此向前还可以通花果山或渔湾景区,新拓宽的消防通道也就成了进入大花果山景区的快车道。”张景东表示,目前通往渔湾的宝渔路和通向玉女峰的瑶牯路均已建设完成,其中,瑶牯路两侧的绿化、美化均已完工,春季栽种的月季花和波斯菊幼苗长势喜人。道路中段还引进了130亩的大圣蟠桃园,园内新建了一条1500米的游步道。

“那条正在拓宽的道路就是悟空大道,是未来直通花果山南大门的主要通道,总长6.1公里,预计在‘十一’黄金周前完工,届时南云台林场将会真正融入大花果山景区。”悟空大道建成后,游客可以由孔雀沟原生态景区直接进入花果山,省时省力,可以实现一天玩2个景点。

林场新修的道路名称均是以《西游记》的主要人物名字命名,这也是别有深意。“花果山是人文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我们用道路将林场与花果山连接,在景观的打造上也汲取西游文化的营养,将大花果山景区向深度融合迈进。”南云台林场经发科科长姜启功介绍,林场今年春季绿化造林1200亩,其中既有青桐、麻栗、红枫、枇杷等阔叶树,又有蜀桧、美国松等针叶树,兼顾林相变化及彩色化,这将有效提升林场绿化品位,又给未来的大花果山景区添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