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花果山街道保障应急水源安全出实招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王从帅)为保障市区大圣湖库区应急水源水质和周边优良环境,我市高新区花果山街道扎实推进263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大圣湖水域及周边环境长效维护工作。

据了解,为保障大圣湖库区应急水源安全,高新区花果山街道通过环境整治、张贴标语、专人管理等具体举措和行动,使库区水源得到了长效维护。记者在大圣湖周边看到,光张贴的相关警示标牌就有上百个。禁止附近居民在库区洗涤、游泳、扔垃圾、钓鱼等行为。同时,街道还与市水利局、水库管理处主动对接,多方联动,并安排花果山水厂做好库区内保洁、看护工作,保证库区环境整洁,此外,街道所属的飞泉村也安排了由村民代表和党员组成的义务巡逻队,每日巡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效果明显,湖区水质得到了有效改善。

为防止生活污水流入大圣湖,污染备用饮用水源地水体,花果山街道根据高新区规划要求,在水库周围居民生活区采取污水截流措施,在水库上游入水口新建了截流池和污水提升泵站,并铺设了污水主管网2000余米,将上游污水引入水库外围污水管,经圣湖路污水提升泵站,输送到市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花果山街道办事处主任蒋德恩介绍,我们街道办事处将结合创文创卫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大圣湖库区管理,同时加快污水管网配套工程建设,确保大圣湖库区应急水源环境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