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来连调研“海上丝绸之路”遗产点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朱楠)为推进“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整体保护与申遗工作,了解遗迹点的保护和遗存状况,5月23-24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沈阳一行来连开展“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点现场调研。

沈阳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连云港市孔望山摩崖造像、龙洞摩崖石刻群、封土石室墓、连云港船画和东连岛东海琅琊郡界域刻石等遗产点,并听取了我市“海上丝绸之路”遗产点系列工作的汇报。

沈阳对我市发掘海上丝绸之路遗产点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海丝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系统性的指导意见:首先要注重遗产点与文献相结合,既要有实实在在的物证,也要有能够加以佐证的文献资料,两者相结合以充分证明遗产点与海丝的关系;同时还要与南通、扬州以及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联系,整体推进海丝遗产点研究工作;此外,还需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一步研究论证,确定各遗产点与海丝之间关联性,夯实申遗基础资料。

据悉,在听取专家组意见之后,我市将根据本次专家调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国家文物局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连云港市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