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圭国孕妇突发失血性休克  中国医生匡蕾果断施救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陈关巧 刘毅)5月16日,港城援圭亚那医 生匡蕾接到一通急促的电话:“Dr.Kuang,we have an emergency,she is in a critical condition.”,一名孕21周的14岁孕妇因在家中昏厥导致休克被送到圭亚那乔治敦医院,大人和肚子里的孩子命悬一线,援外医生匡蕾第一时间确诊病情,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果断采取急救措施成功施救小孕妇,保母子平安。

5月16日中午,港城援圭亚那妇科医生匡蕾吃完午饭正准备休息,突然被急促的电话铃惊起,“Dr.Kuang,we have an emergency,she is in a critical condition.”匡蕾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医院,只见担架车推进来一个14岁的女孩Jacobs aAlan,因为皮肤不是纯黑,所以面色显出类似蜡黄的颜色,精神极度萎靡,巩膜稍黄染,瘦小的身体明显看出隆起的小腹。匡蕾看了下急诊病历,妊娠5月余,血红蛋白只有1.7 g/dl(正常女性11-15g/dl),My god!几乎没有血了,这令匡蕾十分震惊,这是她从医14年来见过最低血色素的病人。匡蕾初步判断Jacobs aAlan是妊娠合并重度贫血导致的失血性休克。

由于Jacobs aAlan来自圭亚那疟疾高发区,自述曾经感染过疟疾,所以首先考虑妊娠期疟疾复发,如果是感染疟疾很有可能会引起流产、死胎、早产、胎盘损伤等。匡蕾赶紧为Jacobs aAlan进行疟原虫、感染指标、肝肾功能等相关检查,万幸B超检查显示胎儿还存活,但是由于重度贫血,病人仅剩的血只供心脏跳动,心电图显示异常了,其他重要脏器均因缺血受到损伤,Jacobs aAlan的情况极度危险。

此时的Jacobs aAlan意识淡漠,虚弱的抬不起眼睛了,匡蕾既着急又心疼,肚子里还有个宝宝呢!情况十分凶险,若是再耽搁一会儿,很可能就回天乏术了。

情况十分危急!生命垂危!时间就是生命!

急需输血!急需输血!匡蕾立即给Jacobs aAlan进行备血、补液等对症治疗,由于圭亚那血液十分匮乏,要及时输上血比较困难,匡蕾想到如果不及时输血,其他一切治疗免谈,匡蕾心急如焚,多方联系催促,才要到两个单位全血输入病人体内,这哪里够啊!匡蕾催促组里的住院医师继续申请。值得庆幸的是疟原虫的检查结果为阴性,排除妊娠期疟疾复发,不用服用抗疟药。

经过匡蕾积极协调、催促,为病人一共争取到6个单位的全血,而且每天只给2个单位,经过3天的输血、补液及保护肝肾功能等对症治疗后,病人血红蛋白上升到6.2 g/dl,匡蕾才松了口气。但由于Jacobs aAlan重度贫血,病人心肌也受到损伤,肝功能异常,再加上妊娠,恢复比较慢,不过目前Jacobs aAlan各方面病情都在逐渐好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