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瞄准新目标 激发新动力 彰显新作为连云区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青)近日,连云区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创建提名城市和卫生城市长效管理的成功经验,深化巩固创建成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行动起来,瞄准新目标,激发新动力,彰显新作为,向着2020年高质量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更高目标迈进。

近年来,连云区始终坚持高起点统筹谋划、高标准多轮驱动、高水平治管并重,奋力推进创文创卫稳步走在全市第一方阵。“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从今年起到2020年,按照‘一年攻坚突破、两年基本达标、三年冲刺迎检’要求,连云区坚决打赢新一轮创建攻坚战,确保社会文明程度指数年度测评保持领先态势,确保三年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连云区委书记陈书军说。

在提升市民素质上狠下功夫。大力实施示范引领工程,持续开展“连云好人”、“最美人物”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强化典型选树,发挥示范效应,寓教于评、以评促教。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依托好人公园、好人广场等载体阵地,引导市民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狠抓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方面狠下功夫,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实现供需无缝对接、渠道畅通无阻,持续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掀起全社会大力支持文明创建、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潮。

在优化城市环境上狠下功夫。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背街小巷的卫生保洁、市容秩序、居民区和菜市场卫生、“十乱”现象等,必须下力气解决好,全面打造洁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加大交通环境整治力度。大力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摒弃交通行为陋习,做到行文明车、走文明路,坚决纠正乱停乱放、人车抢行、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努力提高城市文明交通指数和市区交通畅通指标。加大市场环境整治力度。突出加强超市、集贸市场的规范管理,集中整治乱摆摊点、占道经营、非法游商、无证摊点等现象,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缺斤少两等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公平、有序的良好市场秩序,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加大服务环境整治力度。

在营造创建声势上狠下功夫。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教育,高密度、多视角的宣传报道,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搭建更多市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载体,让文明创建走进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让市民在实践中感知领悟、自觉践行。加强规范引导,推动每一名市民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使崇德向善在连云区蔚然成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