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开展“每天一小时 文明随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王一平)连日来,在海州区的大街小巷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和人流密集地带,由机关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手拿小红旗、佩戴红袖章,为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咨询解答,对交通拥堵地带进行文明疏导,整治乱摆放车辆,义务清理卫生死角,他们奉献忙碌的身影,成为港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示范引导作用,海州区开展“每天一小时 文明随我行”志愿服务活动,由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和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广大机关志愿者每周一到周五利用早上上班前半小时和下午下班后半小时共一小时时间,分别到指定的路段履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环境卫生和创建任务的守护义务。对影响城市文明的不良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文明劝诫;对交通拥堵地段进行文明疏导;开展义务劳动,从捡起一张纸屑,擦掉一处灰尘,扫掉一处垃圾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群众,充分调动普通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热情,努力营造“人人事关创建 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海州区共有近百个社区、辖区内大小广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300余处。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全覆盖,该区制定了详细方案,确定了活动内容和活动场所,下放了机关单位和社区结对联动工作,并规定各机关单位每天安排不少于单位人数的30%的人员参加活动,区里组成督查组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对活动重视不够、组织不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进行督查问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