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新区发出高标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召集令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滕安然)5月11日,高新区举行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提出要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迅速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高标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佑龙表示,全区上下一定要站在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创建的意义和责任,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区创建任务。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强化工作举措,一环扣一环、一个任务接一个任务地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要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抓出老百姓认可的效果,抓出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抓出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声势浩大的创建热潮。

抓创新,打造创建特色。要加大城市绿化力度,强力推进“263”专项整治,铁腕治理各类污染,展现天蓝、水清、山绿的秀美景致。要注重南城古凤凰城的打造,在体现现代城市之美的基础上,把古城特色、人文特色彰显出来,不断提升城市文化的软实力。要创新“图书漂流”、“文明志愿驿站”等运作方式,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具有高新特色的创文活动。要评选表彰一批“身边好人”,切实落实好“善行义举榜”定期更新制度,大力宣传他们的好人事迹,用一个个身边人的事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抓重点,提升城市环境。要强抓城市服务功能完善,健全公共服务设施。要合理规划建设广场、公园步行道等公共空间,建好用好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提升背街小巷装灯率、亮灯率,提高城市宜居水平。要强抓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突出抓好万达广场、九校一所等商业集中区、餐饮集中区、学校周边、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管理。

攻难点,改善民生品质。要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着力消除黑臭水体,让城市环境更美丽、群众生活更舒适。要强抓“老大难”问题整治,坚决查处和根治露天烧烤、乱排油烟、乱倒油渍污垢等城市管理顽疾。加强城郊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等难点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常态化保持城市干净整洁。

会上还下发了《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和《高新区深入推进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