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开展高质量争做好网民活动

【连网】(江野 之洲/文  志磊/图)5月10日,以“点赞美丽东海”为主题,东海县委宣传部、县网信部门组织全县15家重点单位及部门召开全县2018年度开展高质量争做东海好网民活动启动会。至此,“世界水晶之都”正式拉开高质量争做东海好网民活动的大幕。

1

当天会议紧扣“争做东海好网民”主题,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强调工作落实,鼓励创新创优,争当示范典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当好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

2

3

会议宣读并下发了《东海县推进“高质量争做东海好网民活动”2018年度实施方案》,从“阵地建设”、“典型选树”、“活动开展”等三个层面进行顶层设计,从“专题专栏建设”、“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网络社会组织阵地建设”、“网络榜样人物推选”、“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网络创业创新”、“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助力文明”等八大类细化活动开展、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组织协调、宣传推介和跟踪问效。

1

启动会上,东海县教育、公安、人社、共青妇、总工会、人民银行等15家重点活动项目责任单位,参照发布的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的特点特色,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谋划高质量开展“争做东海好网民”系列活动,提出许多创意新颖、操作性强、贴近网民的“金点子”。如县教育系统计划每年打造5个以上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学校、人社部门利用大数据开展网上创业创新扶持活动、人民银行开展金融系统网络文明创建活动、妇联组织网络志愿者开展5岁以上儿童争做“合格小网民”活动等。

1

近年来,东海县始终重视互联网文化和网络阵地建设,注重网络正面宣传引导,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早在2011年,东海县就开办了省内首家县级官方论坛“西双湖论坛”,注册会员达60万户,并在西双湖论坛开设《民生直通车》网络问政平台,解决网民诉求8000多件,“两微一端”粉丝数超20万;依托网站成立的县级首家网民线下交流场所“网友之家”,已组织网友志愿者开展社会公益活动120多次。今年,东海县还将成立县网络传播协会,打造“福如东海微联盟”,加快网络社会组织建设。从5月份起在全县开展的“高质量争做东海好网民”系列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东海县的实际,利用本地优势资源,调动全县各系统各行业积极参与,提高网民参与度,扩大网络影响力,打造具有“东海特色“的网络文化新品牌,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