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防灾减灾日活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飞宇)5月11日上午,市海洋与渔业局在赣榆区柘汪镇组织了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布设宣传展板、专家讲解、发放宣传材料和小礼品的方式,吸引附近群众积极参加。现场向群众发放了《海洋灾害防御知识手册》、《气胀式救生筏操纵宣传页》、《水上求生宣传页》、《渔船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等宣传材料,向群众广泛普及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应对灾害的能力。

近年来,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极端气候事件频发,我市海洋与渔业灾害发生的频率和灾度不断加大。随着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启动,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沿海地区面临的灾害风险日益增加;台风、寒潮、大雾和中小尺度强对流天气等对水库、河、湖、海上渔业生产活动存在巨大威胁,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