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云渔政精准亮剑海洋伏季休渔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通讯员 薛胜宏 章超)5月8日22时,灌云县渔政监督大队联合公安民警精准亮剑,在灌云海域埒子口东20海里处将正在实施偷捕作业的5艘浮子筏一举查获,并扣留进港。根据省市要求,将全部拖至坞台拆解。

1

5月1日12时开始,我省沿海正式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除钓具以外的所有捕捞作业渔船全部进港休渔。根据国家及省、市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灌云县海洋与渔业局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以养护海洋生物资源为目的,完善工作措施,强化执法监督,保障渔港渔船安全,确保全县海洋伏季休渔秩序稳定。

2

伏休工作开展以来,灌云县海洋与渔业局按照“领导重视、宣传先行、严格管理、服务疏导”的伏休管理思路,精心组织,严防严管,提高休渔质量,做到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证集中。通过发放致渔民朋友一封信、张贴卡通宣传画、召开渔民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伏休政策和渔业法规。同时,调集渔政、渔监执法人员21名,渔政船1艘,海监执法艇1艘,投入伏休工作。

连日来,执法人员放弃节假休息,周密部署,连续奋战,白天忙于渔船进港休渔管理,晚上蹲点设伏守望大海。

据了解,对查获违反伏休规定偷捕的渔船,严格按照《渔业法》、《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