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发展大会10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271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王成 夏兴俭) 备受百万灌云人民关注的首届灌云发展大会于4月29日圆满落幕。笔者昨日从灌云县有关部门获悉,本次灌云发展大会,除了吸引600多位灌云籍和在灌云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莅临现场,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10个,其中既有涉及卫生、农业领域战略合作项目,也有实体经济、生态旅游、城市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71亿元。

“十三五”以来,灌云县全面拉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跨越崛起的战略布局。与美国克拉克玛斯郡结成友好城市,开创了我国县级城市之先河;燕尾港仅用9个月就实现口岸开放和外贸首航,创造了中国口岸开放史上的“灌云速度”;各路客商纷至沓来,战略产业集聚爆发;以“伊山伊水伊甸园、真情真意真灌云”为主题的全域旅游得到精彩演绎,先后荣获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十佳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特色旅游小城等称号;连盐铁路今年通车,连淮扬镇铁路明年建成,花果山新机场即将开工,“海、陆、空、铁、河”五通汇流独领全国,百万灌云人民在家门口坐上高铁、乘上飞机的百年梦想即将实现,灌云正迈向空港高铁时代。

在4月28日的灌云发展大会开幕式上,灌云籍院士董家鸿、徐红星、将军代表任之通、老革命后代刘延淮、老干部代表吴家庆、企业家代表杨波等满怀浓浓的乡愁,用乡音畅叙乡情、乡谊,并表示将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促进交流合作、讲好灌云故事、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发展聚心聚力聚智,也坚信灌云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大战略布局中一定会再创辉煌。

大会期间,灌云县还与与会嘉宾分别举行了灌云县院士风采馆开馆暨董家鸿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与老革命后代刘延淮在杨集小学举行瑞龙广场揭幕暨新四军研究会授牌仪式;在伊甸园童话小镇和丹麦嘉宾举行美人鱼雕像揭幕仪式。本次大会的开幕和项目的签约以及多项活动的开展,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香港商报、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等国内40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