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旅客晕倒灌南站 众人相助终平安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袁春梅通讯员周承君 黄思莹 汤朝梅)一位带着幼儿的旅客,突发晕厥病倒在灌南汽车站候车室,所幸遇到车站领导和站务员急时伸手相救,终于化险为夷踏上旅程。

“快来人呀!这个旅客倒地上了……”5月8日中午14点许,市交控集团灌南汽车站候车厅里传来一声尖叫,灌南汽车站站长助理孟杰转身一看,座椅旁有一位三十岁左右身着粉红色上衣的候车女乘客晕倒在地,他立刻跑过去,按住该乘客“人中”,几分钟后,该旅客才慢慢苏醒过来。

“我当时正在候车室安检台巡查,突然听到背后有旅客的疾呼声。”孟杰回忆,“当我跑过去的时候,旁边旅客围了一圈,两个小孩坐在地上哭闹不止,红衣女子倒在地上,脸色惨白。”面对突发情况,孟杰立即询问现场情况,并组织几个站务人员让围在周围观看的旅客分散开,又安排工作人员照顾两个小孩,同时用他在部队学过急救相关知识对该乘客实施急救。等旅客苏醒过来后,候车室内响起掌声,孟杰的举动获得在场乘客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随后,孟杰安排站务员林彩红端来茶水让她喝,休息一会再走。“这些紧急的救助方法以前都学过,就是为了应对这种紧急突发状况。”其实,在按压“人中”之后,该女子并没有马上就苏醒过来,孟杰也急坏了,“我惊出了一身冷汗,就怕紧急方法不管用,她要是几分钟之后还不醒,我都准备要拨打120了。”

据悉,该乘客是灌南县三口镇人,婆家在淮安,带着两女儿准备乘坐灌南汽车站15:00的班车回淮安,可能因低血糖而晕倒,也因此“吓坏”了灌南汽车站的站务人员。该旅客苏醒后向孟杰连声道谢,便急着要检票上车,车站工作人员劝她喝点水、休息一会再走,因为家里有急事,她拒绝休息,坚持要检票上车。无奈之下,孟杰只好叮嘱她尽快联系家人,并上车交待驾驶员沿途照顾她和两个小孩。看到去往淮安的班车行驶出站,孟杰才放心地返回候车室继续巡查。

灌南汽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出行之前请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要因为着急赶车而忽略了健康问题,出行在外,安全第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