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患病旅客投靠孩子 东站职工助力出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袁建君)“谢谢你们了,带着这么多行李,我还担心无法进站了,没想到你们还主动帮我推行李。”下午时分,连云港东站候车厅里,一名旅客对客运值班员刘洋连声感谢道。

今天下午两点40分,刘洋正在候车厅里巡视,一名旅客急匆匆里跑过来求助,他的父亲因脑梗乘坐轮椅,所带行李较多,请求车站帮助提前进站上车。刘洋不假思索地答应下来,并随其来到候车厅外帮助提包进站。

出了候车厅,刘洋看见求助旅客的父亲坐在轮椅上,有两名陪同人员站在周围,地上还摆放着六、七个行李包。刘洋立即通知客运员张玉林推来雷锋车,将地上的行李摆放到推车内,经过安检口进入候车厅。

刘洋将其引导至重点旅客候车区后,接过他们的车票,发现他们四人购买的是16时36分开往汉口的K1626次卧铺票,但是铺号不在一起,并且分散在5号、6号车厢内,这一路上怎么能照顾病人呢?刘洋便联系到K1626次列车长告知情况,请列车长帮忙将四人的卧铺调换到一起,便于路上照顾。

经过交流得知,坐轮椅的旅客叫张青海,响水县人,儿子在武汉,闺女在南京,均已结婚安家。不久前患了脑梗无法行走,只有老婆一人在家照顾,生活极为不便。经过全家的商议后,将响水老家的房子出售,到武汉与儿子共同生活。其儿子、女婿回到响水将房屋处理后,收拾好行李带着夫妇俩乘坐火车前往武汉。由于是在网上购买的车票,没有购买到连号的卧铺票,只能先来到车站再说。

K1626次停靠在四站台,推轮椅需要经过一站台北端平过道,绕行800余米才能到达。刘洋在“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交接簿”内登记后,提前打开进站绿色通道,张玉林推着行李车,与张青海的家人共同向K1626次列车走去。到达5号车厢,刘洋与列车长早就等候在一旁,共同将张青海转移到5车22号下铺坐好,并将调换到一起的卧铺号告诉他们。

上车后,张青海的老婆感激地说道:“来连云港坐车,你们不但帮提行李送上车,还帮调换卧铺,真是非常感谢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