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获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大赛一等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海霞)记者8日从市体育局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日前通报表扬了2017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获奖单位。因表现突出,我市在此次交流展示活动中一举将全国一等奖揽入怀中。2017年,我市积极组织参与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其中参与“百城”活动3场,参与人数1.1万人以上;“千村”活动6场,参与人数1.5万人以上。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我要上全运”为主题,营造百万群众参与全运的浓郁氛围,2017年的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全年共有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了1343场展示活动,其中举办百城活动651场,千村活动692场,参与群众达80多万人次。

据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健身气功是我国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普及项目,也是我市重点推广普及项目,全市注册健身气功站点三百余个,习练群众近3万人。自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以来,我市积极动员部署,抓好落实,广泛开展各类赛事、培训活动,扩大健身人群范围。去年底,市健身气功协会牵头,建成了市级特色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现已投入使用,下一步将全面面向市场开展服务,通过低收费方式不断调动社会参与健身气功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