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509

【连网】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农历戊戌年三月廿四

**方伟调研市工投集团

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到市工投集团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全力以赴抓好企业改革,聚焦主业、开拓创新,千方百计撬动产业发展,发挥好城市产业发展生力军作用。副市长徐家保参加调研。

**方伟主持召开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全市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方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保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狠抓落实,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打赢保卫绿水蓝天攻坚战,为全市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副市长吴海云、徐家保参加会议。

a

**采新茶

最近气温上升,中云林场十几个采茶工每天忙着采摘新茶。中云林场的茶场大约150亩,主要出产云台山云雾茶,产品远销日本、新加坡和欧美地区。

**两大汽车站部分中长途班次有调整

为适应旅客夏季“赶早不赶晚”的出行所需,我市两大公路客运车站的班线,在5月初渐次实施夏秋时间,部分班次时间的调整相差一个多小时。(详见连网)

**我市获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大赛一等奖

笔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日前通报表扬了2017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获奖单位。因表现突出,我市在此次交流展示活动中一举将全国一等奖揽入怀中。

**市检察院护航“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

近日,市委、市政府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六个大”(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的工作部署,市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迅速开展深入调研,制定出台《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作实施意见》,重点采取六项措施,充分履行和延伸检察职能,切实为全市“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港城6000余农机踏上跨区作业征程

“我现在在四川,先收菜籽,再收小麦,作业价格约为每亩90块钱左右,目前收入已经有1万多元了。”昨日,灌云县农机手高金明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跨区作业的照片。截至目前,我市已发放跨区作业证6300余份,6000多台农机先后奔赴四川、湖北等地开展跨区作业,拉开了今年港城农机跨区作业的帷幕,预计今年全市将有1万多名“麦客”外出淘金。

b

**网上办

昨天,连云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现场指导“网上办”业务。为提高江苏政务服务网的公众知晓度和APP的使用率,连云区政务利用多渠道、多手段、线上线下加快推进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自今年4月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显见位置增设“网上办”自助服务区以来,极大方便了群众网上办事。

**办理六类公证“最多跑一次”

记者昨日从市司法局获悉,市司法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工作。当事人只需跑一次就可完成六类公证事项的办理,主要涉及婚姻状况、亲属(直系)关系,住所地、违法犯罪记录,出生、死亡、身份、曾用名,学历、学位,职务、职称、资格,证书(执照)、文本相符等六类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

【科普之窗】

**初夏5个小方法预防感冒

春夏之交,早晚温差较大,不妨试试这5个小方法,远离感冒困扰:1.早晚和饭后盐水漱口,清除口腔病菌;2.冷水洗脸,增强抵抗力;3.按摩鼻沟,减轻鼻塞症状;4.热水泡脚,提升体温;5.葱根熬汤,散寒解表,用带须和葱白的葱根洗净熬汤,开锅10至15分钟即可饮用。

【开心一刻】

**老婆的好处

甲:“钱放在老婆那里还是不错的,比ATM机好。”乙:“哦?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甲:“每次问老婆要钱,她都给我十块二十块,可ATM机根本就取不出零钱来。”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