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8岁吉林老人探亲连云港火车站遇上“亲人”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88岁的吉林老人,来到连云港看望多年未见的妹妹,姐妹团聚后老人乘坐火车返乡,在连云港火车东站又遇见了一群陌生的“亲人”。

昨天清晨6时许,连云港火车东站站务员杨海霞像往常一样,前往候车厅,通知乘坐K8414次列车的旅客做好进站准备。走到一楼安检口时,杨海霞发现两名旅客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几个人在候车厅徘徊张望。“他们一定是有困难了!”杨海霞迅速走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坐在轮椅上的女性旅客叫关维贤,是吉林省梅河口人,今年已经88岁了。老人有一个妹妹家在连云港,两人已经多年没有见面,老人的年纪越来越大,思亲的愿望越发强烈。四五月份天气适中,正是旅游的好季节,她儿子一家带老人一路观光来到连云港,了却老人探亲的心愿。

远隔千里的姐妹俩相聚几天后,本来想多住几日,但是,关奶奶到连云港之后,有些水土不服。考虑到老人身体承受能力,他们一家决定提前带老人返程。

昨天早上,他们一家乘坐快速公交来到连云港火车东站,关奶奶晕车非常明显,下车时,已站立不稳,并伴有呕吐,精神状态也不太好,一家人十分着急。

杨海霞意识到,刚刚下过雨,风比较大,气温也低,需要马上给老人找个温暖的地方,吃点药、喝点水,调整一下身体。

杨海霞将他们一家人安排在重点旅客候车区,马上端来开水,又用对讲机叫来客运员王新武帮忙照应。

经过10多分钟的休息,关奶奶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转变。6时15分,杨海霞打开车站绿色通道,通知王新武提前护送老人进站上车。

K8414次列车停靠在连云港火车东站的三站台,推轮椅要从一站台北端平过道绕过去,考虑到清晨温度低,站台上风又大,杨海霞担心关奶奶身体受凉,便叫客运员王新武与其家人共同搀扶着关奶奶乘电梯上了二楼。轮椅同时带上电梯,由绿色通道进入二楼天桥,下台阶时,王新武和她的儿子一边一个,架着关奶奶一步一步扶到三站台,再架上轮椅推到10号车厢。

“谢谢你们了,这次来连云港圆了老人的心愿,我们也放心了。”上车后,关奶奶的孙女对杨海霞说:“你们太热情了,这几天这座城市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欢迎你们来吉林玩,我们全家热情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