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连云港气温适宜 工作日天气晴好无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5月5日,迎来“立夏”节气,周末一场持续降水,并没有让人们感觉到夏的气息,相反,绵绵的春雨,尽显春天的妩媚缠绵。而本周工作日期间,天气晴好,气温正常。

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先晴后雨,气温正常。7日白天阴转多云,8到10日天气晴好,11日晴转多云到阴,傍晚前后局部地区有小雨,12日阴有中雨,13日阴转多云到晴。本周气温正常,8日到12日,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下,13日,最高气温可达30℃到31℃。

看到这样的天气预报,有人又笑了,没错,工作日期间,天气都很好,会是一个无雨且气温适宜的工作周,但是到了周末,看样子又要变天了。中长期预报显示,12日,也就是周六,多云转阴有小雨。不过,预报时效较远,结论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还请及时关注最新预报。

迎来了“立夏”节气,大家在饮食起居上也要做些相应的调整,宜采取“增酸减苦、补肾助肝、调养胃气”的原则,饮食应清淡,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平时应多吃蔬菜、水果、粗粮及酸味食物。

相对于冬春季节,立夏后可晚些入睡,早点起床,以顺应自然界阳盛阴虚的变化。由于晚睡早起,睡眠时间较冬季缩短,不少人总出现打盹现象。对此,建议增加午睡,在11时到13时进行午睡是最佳时间。一般来说,午休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为宜,时间不宜过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