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方伟调研市博物馆、革命纪念馆、档案馆时强调 理清历史脉络 创新展示方式 加强宣传推广 为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凝心聚力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 5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分别到市博物馆、市革命纪念馆、市档案馆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历史脉络,创新展示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增强全市人民群众归属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强大合力。

方伟首先来到市博物馆,察看了历史文物精品陈列展厅,肯定了博物馆展陈和运营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理清我市历史脉络,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市民了解历史、尊重历史,引导广大市民以强烈的归属感、自豪感投身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伟大实践。要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创新展陈表现形式,以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多种手段表述历史内容。要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加大文物古迹保护力度,最大限度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在市革命纪念馆,方伟详细了解了布展和观众参观情况,强调要深度挖掘连云港革命历史文化,不断充实馆藏资料,公正表述每一段革命历史,让更多人的感受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与红色旅游有机结合,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趣味性、公众性、普及性,使革命纪念馆成为我市旅游的一大亮点。随后,方伟来到市档案馆,在参观珍贵档案展和馆藏礼品档案展,以及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强调,要把我市珍贵的档案保存好、记录好,记载历史,传承文化。要创新思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正在发生的重要事件、重大活动档案收集好、保存好、管理好,发挥好档案资源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