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丁坚当选“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人物”

【连网】  (记者 杨锐冰)4月24日,在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发布了2017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榜单,该榜单包含了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县域、创新主体和人物三方面,其中,港城人丁坚作为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当选“2017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人物”。此次上榜共有10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官刘强东等。

据悉,该榜单是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基于对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知识产权创新发展环境等几个维度的研究,进行综合分析与对比评价得出,客观反映了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主要发展状况及重要创新突破。

丁坚的上榜理由是,深入探索知识产权研究和评估领域10余年,积累并自创知识产权运用“四十八字经”,聚焦于通过发挥知识产权的无形资产属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中估值难、处置难、风控难等问题。作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机构代表,为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到创纪录的720亿元作出了一定贡献。

丁坚,灌云县陡沟人,今年2月14日曾受邀参加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8年春节团拜会。他曾接受过《中国金融家》杂志独家专访,表示要“让知识产权变成黄金资源”。

“能够上榜,既意外又惊喜。”昨天,回连参加我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知识产权高端分享会的丁坚表示,自己一直在会计、财务、评估、风控等领域做知识产权金融,他创办的中知在线是国内首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这说明国家非常重视知识产权金融。在这方面,我做得比较深入、透彻。”这次回连,丁坚不仅要介绍“连知贷”知识产权金融产品,还将把知识产权投资基金落户连云港。“首期投入5000万元,做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型、密集型企业,包括文化企业。”丁坚说,自己在关注知识产权的同时,非常关注港城的特色文化,如西游记文化、镜花缘文化。

“连云港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西游记和镜花缘两大文化元素,值得我们去做些什么。”这是丁坚的肺腑之言。

3年多来,他一直和北京的王密林老师在编写《李汝珍传》,将于今年下半年出版发行。“今年是《镜花缘》出版200年,想开个研讨会,届时发行《李汝珍传》。”十几年来,丁坚收集古今中外《镜花缘》版本、画册、珍贵书籍达300余种,共5000多册,其中有不少属绝本、孤本。从事收藏多年,只想默默为家乡《镜花缘》文化研究尽一份心意。

身在北京,丁坚一直心系家乡。“我最爱吃灌云的豆丹。”丁坚说,这次除了参加连云港“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知识产权高端分享会,还将参加首届灌云发展大会。

【丁坚简介】 北京智慧财富集团董事长、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知在线-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评估服务平台创始人、北京资产评估协会理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专家、中关村智慧军工产业联盟常务理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