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一”短途游线路报名火爆

【连网】 □ 徐誉宁

春末夏初,正是出游好季节,眼下旅游市场纷纷开启旺季模式。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各种旅游产品线路,吸引广大市民报名。25日,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获悉,五一期间,预订跟团游的人数同比增长了20%左右,报名人数较多的线路多为港城周边短途游,同时少数有条件拼假的市民会选择普吉岛、巴厘岛等境外海岛游以及云南、海南等国内长线游。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市民,相较春节、暑期、“十一”黄金周等旅游旺季,“五一”出游性价比高,因而部分线路报名较为火爆,打算出游的市民应提前规划。同时,市民在报名出游时,应选择正规旅行社进行报名,谨防“不合理低价游”,避免上当受骗。

“这个‘五一’小长假,我和爱人准备一起去杭州西湖、千岛湖看一看。”昨日,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假期较短,她经过选择和比较,她最终报名了杭州西湖、千岛湖3日游。记者了解到,与刘女士一样,“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港城周边短途游,像赏花、登高、乐园类为主题的休闲旅游产品线路,深受市民喜爱。“受小长假的影响,最近过来咨询报名的人数比上个月要多20%左右,这其中一半以上的人会选择报名港城周边短途游线路,这部分线路性价比也相对较高。”我市一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在2~3天的短途游线路中,像杭州西湖、河南焦作、上海、青岛等周边地区短途游线路深受市民喜爱,最近报名特别火爆。一般中老年群体会选择去西湖、焦作云台山等地看一看风景,而家中有孩子的,一般会选择报名上海迪士尼、青岛极地海洋馆等线路,如今这些线路剩余名额已经不多。

此外,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选择短途游线路外,一小部分时间弹性较大的市民选择了“拼假”的方式延长出行时间,比如“五一”后连请3天公休假,再加上周末就可以拼出一个8天长假。这部分人群占到了预订出游者的三成,而4~6天的长线产品最受这部分人群的青睐。其中,日本、巴厘岛、普吉岛、塞班岛等境外线游最受青睐,国内热门区域则主要集中在海南、云南6日游线路上,这些线路的价格一般为5000~8000元左右,与平常相比,涨幅并不明显。

“‘五一’恰好在暑期旅游市场旺季之前,性价比挺高。”我市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五一小长假过后,我市旅游市场将渐渐进入传统的旺季。计划“五一”出行的市民,应该尽早报名,早作规划。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报团出游时,要切记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团,并索取正规发票。在选择旅游产品时,要优先关注服务标准和品质,谨防“不合理低价游”。同时,旅行中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选择比较适合自身的旅游产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此外,出境旅游时,要注意关注出行目的地的安全提示,言行要符合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