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为了更好筹划今年环资城建工作,共同探讨新时代如何做好人大环资城建工作,4月24日,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在连云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环资城建工作也迈上了新台阶。交通方面,连盐铁路建成调试,连淮扬镇、连青铁路加快推进,我市加快迈进高铁时代;城市建设方面,推进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均等化水平。新改建主次干道40条,新改建城市公园、街头游园14个。完成秦山岛等一批生态修复工程,新增造林面积10万亩,省级以上生态县区实现全覆盖。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准确把握人大环资城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环资城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监督选题上下功夫,要选取党委重大决策、政府着力推进、群众普遍关注等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要在监督方式上求实效,将专题调研、专项审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多种方式结合起来运用,畅通社会参与人大监督的渠道,扩大监督的公开度和参与度;要在跟踪问效上做文章,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要长期抓、连续抓、反复抓、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群众不满意就不放手,真正做到监督到底,督出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