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纳税信用评价有四大变化 评价范围扩大

【连网】  (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李硕 丁善哲)一年一度的企业纳税信用评价又紧锣密鼓地开始了。记者昨天从市政务服务中心地税服务大厅了解到,企业不按时申报、欠缴税款都将被扣分,信用评价等级高的单位有激励,等级低的还将受惩戒,且不论在招投标还是银行融资方面都有很大影响。此外,从4月1日开始,纳税信用评价还迎来了四大新变化。

第一个变化是评价范围扩大了。新设立企业、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的企业和适用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的企业,原来是不能参评的三类企业,而根据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纳税信用评价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中明确可以参评。据记者了解,这三类企业数量可不在少数,2017年我市参评企业19857户,而从今年预评结果来看有68889户企业参评。

第二个变化是评价等级增加了。纳税信用新增了M级(M是middle中等的意思),纳税信用等级从“A、B、C、D”四级增加到“A、B、M、C、D”五级。据了解,《公告》规定未发生《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条所列失信行为的新设立企业和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评分70分以上的企业适用M级纳税信用。

第三个变化是激励措施增加了。对增设的M级纳税信用,企业若被评定上,也有两大好处,一是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二是税务机关将适时进行税收政策和管理规定的辅导。当然了,这些好处远没有A级企业的好处多。据记者了解,A为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的最高级,只有年度评价指标得分90分以上的单位才会被评分A级纳税信用。而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的企业可以享受到税务部门提供的多项便利化办税优惠,比如:普通发票需要多少领多少;到大厅办理涉税事项享受绿色通道;资料不全没关系,对A级纳税信用的企业可以容缺受理……除了在税务部门享受到“VIP”待遇以外,纳税信用对企业的招投标和融资等都有帮助。所以说,A级信用才是企业的“金字”招牌。

第四个变化是动态调整机制更加完善。只要企业发生《纳税信用管理办法》第二十条所列失信行为的,税务机关将及时对其纳税信用级别进行调整。

企业稳定发展,纳税信用也是一项重要的无形资产。信用高的单位获奖励,而信用低的单位,还将受到惩戒。就如D级纳税信用的单位,不论是企业评先进,还是法人评劳模等,都会被“一票否决”;其次,D级纳税信用的单位,在招投标以及银行融资等方便,也都会受到限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