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温再遭降雨“阻击” 连云港近期气温变化大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清明节期间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才过去,刚刚回升的气温又将被“拦腰折断”,昨日开始,全市出现小雨天气,高温降至20℃以下。今天降水仍将持续,气温也会进一步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14℃左右。

市气象台气象预报资料显示,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将持续到14日,今天白天阴有小雨,气温12℃到13℃,14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9℃到18℃,东北风转西北风6级,阵风7到8级,16日开始,气温重回20℃以上。

春天是体验户外生活、亲近自然的季节,温度虽逐渐回升,但仍会经常受到冷空气打扰,使气温骤降,忽高忽低的温度也使得春季流感多发。由于近期天气变化较大,患感冒的患者增多。医生提醒,春季气温容易出现反复,市民要根据天气情况谨慎增减衣物,同时增加体育锻炼,以增强抵抗力。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预防春季疾病的方法是,适当增减衣物,保持家里空气流通,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习惯,例如多吃清淡、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煎炸及辛辣刺激的食品。带孩子外出时,要注意孩子的着装,不宜过早换上材质较薄的春装。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注意孩子饮食,让孩子适量增加体育锻炼,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