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成立 将实现全市残疾儿童少年“全入学”

【连网】  (记者 赵芳)近日,市教育局、市残联、市卫计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成立连云港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通知》,标志着全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据悉,新成立的连云港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是全市特殊教育的业务指导中心、师资培训中心、教研科研中心、信息资源中心,将承担全市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少年筛查、学生学籍管理、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的督查指导、教研科研、师资培训、资源库建设等职能。《通知》对该中心的组织机构、组成人员、经费保障作了明确规定。

为深入贯彻国家《义务教育法》和《残疾人教育条例》,进一步加大行政管理力度,整合全市特殊教育资源,依法保障残疾人受教育的权利,满足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送教上门群体、全市随班就读工作的需求,我市立足长远,成立全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必将有效促进全市以随班就读为主体、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实现全市残疾儿童少年“全入学”,最大限度促进我市残疾学生的健康发展,带动全市特殊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