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书香飘千里传真情 青海玉树娃收到爱心书籍

【连网】  (□ 徐誉宁)“感谢你们给我们购买了这么多书,孩子们也特别喜欢看这些书籍,我们这么偏僻的地方,能拥有这么好的书真的不容易,我代表全校所有学生再次感谢你们!”日前,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教师才措,怀着内心的激动,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分享了这条信息,并给港城“资深”义工焦小龙发来了感谢短信。这批40多种少儿读物近千本,花费了3000多元,是焦小龙在我市爱心企业万达水游城的委托下,为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的孩子们订购的。如今,当地的孩子们已经收到了200多本书,从此,这些藏区孩子们可以尽情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昨日午后,在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阳光透过阅览室的窗玻璃,折射在学生们稚嫩的脸颊上,孩子们正捧着崭新的课外读物,聚精会神地读着。这是该校每天下午的阅览课时间,而孩子们手里捧着的,正是港城爱心人士为他们出资订购的课外书籍。“第一批爱心书籍是今年3月份收到的。目前,我们已经收到3批书籍,共200多本。”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图书教师才措介绍,由于条件所限,该校学生的课外读物特别缺乏,尤其是低年级的课外读物,已经六七年没有更新过了,这次收到的书籍对他们特别实用。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们有书可读,学校收到爱心书籍后,全部放在了校阅览室,每个班级都会利用上阅览课的机会,让孩子们读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

“老师,我最喜欢《小学生作文》这本书了,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昨日的阅览课上,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森增梅朵,一边手捧课外读物《小学生作文》,一边开心地对老师说。森增梅朵今年10岁,他的父母在距离学校200多公里外的牧区放羊,家庭比较贫困。语文成绩特别好的他,一直渴望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本作文书,但一直没能实现。如今这批爱心书籍的到来,让他非常开心,每次的阅览课,也成为他最享受的一段时光。

“看到才措老师给我发的短信,我也非常开心。我认为捐书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可以传递温暖,也可以传递知识。”焦小龙说,2017年下半年,他受万达水游城的委托,把1万元爱心善款用于帮扶青海玉树州的孩子们,在给当地的孩子们先后寄送爱心冬衣及爱心棉靴后,他又和当地志愿者进行了对接,了解到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低年级的课外读物非常缺乏,所以又花费3000多元,帮当地孩子们订了40多种、近千本少儿杂志读物。在订阅这批少儿读物之前,“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的成员们,尤其是家中有同龄孩子的妈妈们纷纷献计献策,商定了一些适合低年级孩子阅读的少儿杂志名单,书籍的种类涵盖科学、英语、故事、口才等多个类型,具体包括《儿童文学》、《中国历史》等。确定具体书目后,为了获取更多的优惠,给当地孩子们多买一些书籍,志愿者们乘电商促销之机下订单,不仅获得了很多赠书,在书费和邮费上还节省了近千元。这些书籍一共分12个批次,分批寄送到当地。

“以后我们还将继续和当地志愿者进行对接,在物质和精神层面上,给当地的孩子们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焦小龙介绍,今年除了将继续发动港城爱心人士为青海当地捐赠爱心冬衣,他们还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呼吁我市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加入进来,与当地的孩子和家庭建立“一对一”的交流与关怀。同时,在今年暑期或将组织部分志愿者以及大学生去当地,给青海的孩子们送去最直接的帮助和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