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海、灌云、灌南、赣榆铁路站建设提速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记者昨日获悉,连云港、东海、灌云、灌南、赣榆铁路站目前均在有序建设或项目推进中,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新建连云港站预计年底具备开通条件,而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预计8月份投入使用。

新建连云港站建筑面积20120.6平方米,为连盐铁路、连镇铁路、连徐高铁共用,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该站站房从现代交通建筑的功能性和经济性出发,以轻盈流畅的线条体现滨海港口城市的新面貌,屋顶飘逸飞扬的姿态象征连云港经济腾飞的动力,屋身两侧渐变的线条既隐喻波浪,又契合羽翼的形态,中间的拱形线条优美流畅,使人产生“海上生明月”的美妙联系,整体一气呵成,大气简约。

新建连徐高铁东海站建筑规模13500平方米,是四个县区新建火车站中面积最大的一个,该站预计将与连徐高铁在2020年同步建成。目前,站房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已通过中铁经规院组织专家评审和铁路总公司技术鉴定中心审查,两个备选方案正在组织投票比选。

新建连镇铁路灌云站建筑规模6000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已于2017年12月25日通过初步设计审查,该站将在明年建成。

新建连镇铁路灌南站位于灌南经济开发区,建筑规模6000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已于2017年12月25日通过初步设计审查,该站将在明年建成。

新建连盐铁路赣榆站,是四个县区新建火车站中进度最快的一个,今年年底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同步开通运营,该站将迎来首批旅客,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