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回音壁)《化粪池满了谁来管?》有回音 公园社区组织人力清掏化粪池解决问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日前,在路南街道公园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之下,新生路上化粪池满溢的情况得到了解决,不仅两个化粪池清掏干净,部分破损淤堵的下水管道也被更换,并且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了修补,居民们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据介绍,公园社区所管辖的小区多为老旧小区,绝大部分都是散居楼,建成年代久远,因基础设施陈旧,居民生活卫生习惯不良,导致上下水管道老化、化粪池堵塞等问题,就成了集中矛盾。

公园社区为解决这些楼的化粪池堵塞问题,针对康泰北路51号楼化粪池堵塞情况,曾经于2月26日、3月5日、3月27日等5次张贴通告集资清掏,但是楼上住户却无响应。无奈之下社区只得自己想办法筹集资金、组织人力进行解决。

社区于4月5日开始安排工人进行实地勘察,4月6日开工,每天雇佣2名工人进行施工。路南街道也于4月9日派6名城管队员和公园社区工作人员对过往暂停车辆进行调度,以便清掏车进入。

目前共清掏2个化粪池,吸污清掏18个小窨井,修补水泥路面长约100米,面积30平米,更换窨井盖8个。对施工过程中发现51号楼西户下水管道破损淤堵问题,又更换了6米直径约30厘米的下水管。最终在社区的努力下,化粪池的清掏问题得到了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