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全市物管小区年内增绿21万平方米

【连网】(记者 朱国操)昨日,从市住房局获悉,为了给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增添更多绿色,进一步提升各物管小区“宜居度”,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物管小区内掀起春季绿化造林热潮,通过引导业主认养苗木、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创建森林示范小区等举措,大幅提升各小区的绿化率和绿化品质。

根据今年各县区与市政府签订的目标任务指标,全市物管小区年内将新增绿化面积不少于21万平方米。

为了确保小区补绿增绿工作扎实高效推进,我市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在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认真做好小区绿化日常管理养护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各物管小区发展立体绿化,并激励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森林示范小区。与此同时,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还将积极组织各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创森”宣传活动,通过引导小区业主采取认种、认养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业主参与绿化造林的积极性。对于列入市政府整治计划的老旧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也将及时清理枯死绿化苗木和退化草皮,并制订补栽、补种计划,促进老旧小区绿化改造升级。

对于各物管小区的绿化造林工作进展情况,我市各县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将开展不定期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整改不足。市级物业管理主管部门也将成立检查组,对各小区绿化造林工作进行达标检查,对不达标的物管小区,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在管物业服务企业通报批评,并在企业信用信息档案中予以扣分;对此项工作完成较好的物管小区,在管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将获加分奖励。

相关新闻